close

 


作者:朴琬妤(←依然很不要臉XDD)
依然是代發的!!!




天、天啊!我是不是走上不歸路了?雖然說同樣都是亞洲國家,人看上去也都差不多,可是我好像忘記最重要的一點……我的韓文只能用普普通通四個字來形容,加上人生地不熟的,離開學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提早來韓國就是希望能趕快適應這邊的環境。



現在該怎麼辦呢?唉!不管了!先找間旅館住下再做打算好了。
拖著已經檢查過10次的行李箱,肩上還有一個包包,行李箱的輪子發出咖拉咖拉的聲音,左看右看的……在那裡!終於找到出口了。


「計程車!」這種簡單的單字我還可以。不過韓國的計程車是白色的,真的有來到外地的感覺了。
「@#$%&*@%#……」司機劈哩趴啦的說了一大串,好像是問我要去哪裡。
「那個……這裡。」用手指了指旅遊雜誌上最近的旅館,幸好司機一看就明白,終於有個地方可以休息了。






一路上,我的目光捨不得離開窗外的景色,隨意瀏覽著這城市,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新鮮,這裡可是我以後要生活好長一段日子的地方呢!



終於到了旅館,洗了一個放鬆的熱水澡,迫不及待地撲向軟綿棉的床……薰衣草精油的味道催促著我入眠。
鬧鐘……就設定早一點吧!每次睡太久總是腰酸背痛的。
心滿意足的鑽進被子裡,「晚安韓國,晚安允浩~」祝我能作一個美夢……。


#


來到韓國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鬧鐘還沒響人就已經先醒,今天剛好也挺閒的,就到附近去逛逛好了!
簡單的梳洗過後,穿上簡便的衣服就出門了。



一路上看著韓國各式各樣的店面,突然不遠處的嘈雜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前面好像有什麼熱鬧耶?」越過一群人走進一看,原來是街頭服裝秀,可是,人怎麼那麼多啊!
「啊!」突然的慘叫聲,只覺得有個人不小心踩到我的腳,該不會是我絆倒人家的吧?



她趴在地上的樣子,感覺好像很嚴重。
「對不起!」用了一句簡單的韓文,露出我最最最歉疚的表情。
「沒關係!」清澈的聲音緩緩的說出這三個字……,等等等一下,我沒聽錯吧?她剛剛說的應該是中文吧!
「妳、妳是台灣人?」我無法置信的看著她。
能在這裡遇見自己國家的人,真是感動得快落淚啦~尤其是在這種沒有依靠的時候……老天爺啊!一定是?派了天使給我對不對?



拉著她的手,把她攙扶起來,「嗯,妳也是?」她的語氣似乎跟我心情一樣感動呢。
「對呀!走吧,我們找個地方好好聊聊吧!我知道這附近有間咖啡店,裡面的咖啡還不錯喝呢!要不要去品嚐看看?順便當作是我不小心絆倒你的賠禮囉?」對她吐了吐舌頭,把她絆倒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好啊!」眼前這個女孩爽快的答應。



我有預感我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



帶著她,到之前無意間發現的那間咖啡廳去參觀參觀,順便也當作是給老闆娘拉個客戶!呵呵。
一切的事情來原似乎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發生的,一段故事總有個開頭,而我們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這裡……妳確定這裡是咖啡廳嗎?」她一臉疑惑的望向咖啡廳,該不會認為我是壞人要把她賣掉吧?
「放心吧!」我帶著笑容說著。



叮拎叮拎 ---,風鈴發出乾淨好聽的聲音。
記得第一次進來這間店時,也是驚訝不已,特殊的擺設可以看出經營者別具心裁的設計,尤其是中間那台鋼琴,沉穩的黑卻閃耀出像是要吸引所有目光的亮。座位的擺設也是圍繞著鋼琴,有各式各樣的排列形狀,如果說這裡像一個小型樂園,鋼琴就像是遊樂園中心的旋轉木馬。
叮拎叮拎 --- 門又被打開了,這次進來的是一個帽子壓得低低的男孩子,完全看不清楚他長得什麼樣子。『唉呀!你來了呀!好幾天沒看見你了!』看老闆娘跟他問候的樣子,就知道這男生一定是這裡的常客。



『最近比較忙。』他剛剛好像往我們這邊看了一下?她好像也注意到了,看她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老樣子嗎?』老闆娘拿出杯子。
『對!』那男生的聲音低沉但是有磁性,他選了一個最角落的位子,像是不想被打擾。



『啊!對了,詩慧啊,妳們還沒說要喝什麼呢?』老闆娘親切的笑容真是無懈可擊呀!
『Cappuccino! 』這種咖啡喝一次就愛不釋手了。
『我、我沒喝過咖啡欸!所以不知道要點什麼好!』眼前這個女孩偷偷都附在我耳邊說,好像怕被別人聽到,真可愛!
『這樣阿……』想了一下,『那不然妳喝Crystalmonutain好了!這是經過特別挑選、口味較淡的咖啡,而且烘焙的程度也很淺,對像妳這種比較不慣喝咖啡的人,都很值得推薦的喔!』我說出我最中肯的想法。
『哦!聽起來好像還不錯,那就這個吧。』她點點頭表示好。
『老闆娘,一杯Cappuccino跟Crystalmonutain!』
『好!』老闆娘拿出咖啡豆開始準備。



#



『來,詩慧!這是妳的……』老闆娘先是把咖啡遞給我,『老闆娘謝謝啦!』,『來,這是這位小姐的!』再把最後一杯咖啡小心翼翼的端給她,『謝謝!』一樣的給了老闆娘一個微笑。



Cappuccino真的很好喝,雖然不像拿鐵擁有較濃郁的奶精味,但也不會感覺苦澀,這裡的咖啡真的很棒呢……!



『好好喝喔!』眼前這個女孩像是品嘗到什麼人間美味,旁若無人的大聲說出來……害我差點嗆到啦!!
『好喝就多喝點吧!』老闆娘好笑的看著她說。
『我……對不起!』
『幹麻說對不起呢?這可是對我的稱讚呢!看妳挺可愛的!叫什麼名字呢?』老闆娘打趣的問。
『鄭、鄭愛熙!』
『哦~原來你叫鄭愛熙阿!』我終於知道她的名字了。
『嗯!』她尷尬的對著我笑了笑。
『好了!你們就慢慢喝吧,我也不打擾妳們了,看妳們似乎還要多了解對方。』老闆娘真的很善解人意呢。



『對了,施惠,為什麼老闆娘會講國語?』她用近乎蚊子般才聽得到的聲音問我。
『哦!忘了跟妳說,這位老闆娘是從台灣嫁過來這的!她人很風趣喔!我剛來韓國時無意間發現這間店的,而且這位老闆娘也幫了我很多忙喔!對人真的很好!』
『哦~是這樣啊!』愛熙點點頭。



之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愛熙似乎對店裡很感興趣,只好也就自己默默的喝著咖啡不打擾愛熙。


#



杯子裏的咖啡所剩無幾了,在櫃檯準備付錢的時候,那男生也往我們這個方向走過來。



『啊!』等我結完帳轉過頭,發現愛熙的錢竟然通通掉在地上。
我和愛熙四目相接愣了一下,那男生則是俐落的彎下腰,撿起鈔票並整理好之後拿給愛熙
『小心點!』他的聲音真的很特別,而且……總覺得這個聲音好熟悉阿!似乎在哪聽過……可是一時又想不起來,到底是誰呢?
『啊?』看愛熙傻愣在那,反應有點遲鈍。
他好像對愛熙笑了笑,但我還是看不清楚他的臉呀~!鄭愛熙……不是你的頭太大就是那男生的臉太小啦!



『愛熙!』唷乎?這女人的魂魄該不會被剛那男生都勾去了吧?
『啊?對、對不起!』愛熙紅著臉道歉。
老闆娘像是看到什麼好戲的問愛熙,『怎麼樣?剛剛那位男生長的不錯吧?』
『阿~妳該不會喜歡上他了吧!』嘿嘿!當當月下老人也是挺好玩的。
『妳……別胡說!我、我才沒有!』愛熙臉越來越紅,過程就像是看蝦子煮熟一樣。
『那不然妳怎麼會從他進門後就一直就一直盯著他到剛剛啊?』逗她真好玩『別以為我沒看見哦!』從剛剛到現在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呢!
『我……』她支支吾吾了起來。
『嘿嘿,我眼睛小歸小,可是還蠻管用的喔!』



『怎麼樣?對剛剛那男的有沒有興趣啊!阿姨可以幫妳哦!』老闆娘原來也想當月下老人,不!她的表情比較像是古裝裡的媒人婆。
『對阿對啊!怎樣?有興趣嗎?』這種好戲怎麼可以錯過呢。
『老闆娘!施惠!』她氣得跺腳,像被發現什麼大秘密一樣。



『老闆娘,那個男生是這裡的常客嗎?』我問。
『哦!算是吧!以前還蠻常來的,不過最近就比較少了!說是最近比較忙的樣子。』
『OK!OK!那我知道了,嘻嘻嘻。』



嘿嘿!看愛熙似乎對剛剛那個男的有興趣的樣子,反正幫助好朋友墜入愛河應該也不是件壞事吧!看她一副純情沒談過戀愛的樣子,有場好戲可看囉!哈哈。



結完帳到門口,我們就留下各自的住址跟電話號碼就就地解散了。
現在要趕緊回家,然後幫我的好朋友想一個完美的戀愛計畫啦!哇哈哈哈哈!真的是越想越興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