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了又彎、走了又走,約莫過了五分鐘後,她們來到了一個有點偏僻又有點陰暗的小巷子裡。
從外面看那間房子就跟一般普通的住宅屋沒什麼差別,只不過這裡除了那間房子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有的也只是陳列在一旁看起來好像有幾白年沒修剪的草叢跟一個超級大棵的榕樹佇立著而已。


『這、這裡……妳確定這裡是咖啡廳嗎?』一臉疑惑的望向眼前的屋子,她再怎麼看還是不覺得他是一間咖啡廳!哪有人咖啡廳設在這麼陰暗的地方阿,況且連個招牌的沒有!
『放心吧!』給她一個她自認為最燦爛的微笑,示意要她放心。


-- 叮拎叮拎 ---,掛在門上的風鈴因為門的震動而發出清脆而響亮的聲音。
跟在詩慧的後面的愛熙一走進去店裡面後,整個人傻在那邊,一抬頭就就望見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富涵中國風的物品,還有一台黑亮的鋼琴放在店裡的正中央,所有的位子都是繞著鋼琴而排的,而每個位子都像是有自己的主題一樣,有很普通的、有愛心形狀的、有羽毛形狀的、有蘋果形狀的……等等各式樣的形狀,而每一組也都有自己的特色,這裡就像是個小型的主題樂園一樣,讓人覺得在這很輕鬆自在、沒有拘束。


正在享受著這裡的一切時,門又再度被開啟了,風鈴也再度發出輕脆的聲音。
來人是一位男生,帶著帽子頭也壓低低的,感覺就像是不想被任何人認出來一樣,而老闆娘抬頭一看變迎著笑臉跟他打了聲招呼,『唉呀!你來了呀!好幾天沒看見你了!』
『最近比較忙。』他依然低著頭說話……但剛剛我沒看錯吧?他剛剛似乎看了我們這邊,雖然只有一下下速度之快,但我卻看見了!他剛剛確實看了我們這邊一眼。
『老樣子嗎?』老闆娘開始手邊的工作。
『對!』應了一聲,就找了個最角落的位子坐了下來,然後拿起一本書悠閒的看了起來。



『啊!對了,詩慧阿,妳們還沒說要喝什麼呢?』老闆娘揚起笑容,對著我們問。
施惠?原來她叫施惠啊~~不過怎麼會叫施惠呢?是因為她父母想要她多幫助窮人嗎?呵呵…還蠻有趣的名字耶!
不過……剛剛、剛剛老闆娘說的是國語……難道她也是台灣人?
『Cappuccino! 』完全沒有猶豫,像是這裡的常客一樣,自然的說出了她想要喝的咖啡的名字。
『我、我沒喝過咖啡欸!所以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偷偷的在詩慧耳邊小小聲的說。
『這樣阿……』思索了一下,『那不然妳喝Crystalmonutain好了!這是經過特別挑選、口味較淡的咖啡,而且烘焙的程度也很淺,對像妳這種比較不慣喝咖啡的人,都很值得推薦的喔!』
『哦!聽起來好像還不錯,那就這個吧。』對於她這種沒喝過咖啡的人,也只能聽從這些經驗人士者囉!
『老闆娘,一杯Cappuccino跟Crystalmonutain!』她對著老闆娘的方向喊著。
『好!』老闆娘沒有抬頭,只是繼續她手上的工作。


#


『來,這是你的曼藍咖啡!』老闆娘把盤子上的其中一杯咖啡遞給了他。
『喔,謝謝!』他抬起來頭,對老闆娘點了點頭笑了一下。


『來,詩慧!這是妳的……』老闆娘先是把咖啡遞給詩慧。『謝謝!』詩慧也是掛上一貫的笑容對著老闆娘說,『來,這是這位小姐的!』她把最後一杯咖啡放在我眼前,『謝謝!』一樣的給了老闆娘一個微笑。


『嗯~好香喔!』慢慢的咖啡香一陣一陣的飄進我的鼻子裡,突然覺得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總覺得這種味道有種能安定人心的感覺。
之後我把咖啡端了起來,然後鼻子奏近一點,又是一陣濃濃的咖啡味道撲鼻而來,接著吹了一下咖啡的熱氣接著小小的品嚐了一口。


嗯~口感好柔順喔,酸苦度很剛好,又有淡淡香氣,甚至還有一點點燕麥的甜味呢!『好好喝喔!』一不注意就把內心的OS給說了出來!
在這句話奪口而出時,店裡的三個人全望向了她,接著老闆娘先是噗嗤一笑『好喝就多喝點吧!』
這時她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便害羞的低下了頭『我……對不起!』
『幹麻說對不起呢?這可是對我的稱讚呢!』老闆娘走進愛熙的身旁,然後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看妳挺可愛的!叫什麼名字呢?』
『鄭、鄭愛熙!』紅著臉,第一次被人家稱讚可愛,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哦~原來你叫鄭愛熙阿!』突然停下了喝咖啡的動作,瞪大眼睛看著愛熙。
『嗯!』她尷尬的對著詩慧笑了笑。
『好了!你們就慢慢喝吧,我也不打擾妳們了,看妳們似乎還要多了解對方。』老闆娘識相的走開了。


『對了,施惠,為什麼老闆娘會講國語?』她湊近詩慧的耳邊以超低聲量問。
『哦!忘了跟妳說,這位老闆娘是從台灣嫁過來這的!她人很風趣喔!我剛來韓國時無意間發現這間店的,而且這位老闆娘也幫了我很多忙喔!對人真的很好!』她不吝嗇的給老闆娘誇了許多講,不過她說的也是事實阿!老闆娘人確實很好呀!
『哦~是這樣啊!』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之後咖啡廳裡除了從音響裡發出柔和的輕音樂外就再也沒有其他聲響,而店裡除了他們幾個人外也就沒有其他的客人上門了,整間咖啡廳瀰漫著專屬於咖啡廳只有的咖啡香味,一如往常的清靜,對於一些想忘記世俗雜陳的人是個很適合的地方,就像……那個人一樣!


其實她一直偷偷的觀察著坐在對面角落靠窗的男人,從進門後除了回答老闆娘問題之外就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書喝著咖啡。
要現代的男生這樣耐住性子一個人待在這麼清靜的咖啡廳裡靜靜的坐在那不發任何聲響,她可是打從在娘出生來後到現在,第一個讓她見識到的人!這麼沉穩的男孩子,對她這種之前生活在動不動就看別人不爽就要找人打架的高中時代裡可是找不到的喔!老實說,他對這名男子還頗有興趣的。


而且這位男生仔細一看臉蛋長的還蠻精緻漂亮的嘛~有一雙漂亮的眼睛,挺而俏的鼻子,下嘴唇有點厚度,看起來還蠻性感的!
慢慢的,她的視線從他的臉移到了握住咖啡手把的手,他的手……好修長,白白淨淨的,跟女孩子的不相上下,看來不只有一副好臉蛋,也有一雙漂亮的雙手呢!


耶?不對!我幹麻觀察起他來了!
拍拍自己的臉頰,再度拿起放在桌子上已經有點變涼的咖啡啜飲一口,嗯~真不是我再說的耶!這咖啡真是越喝越喜歡!


#


等她們把咖啡杯裡面的咖啡給喝的精光時,她們也準備要起身離開了,就在她們在櫃檯掏出錢包準備付錢時,那位男生也起身往她們的方向走了過去。
『啊!』手一滑,一不小心拿在手上的鈔票順便全灑落一地。
愛熙跟詩慧先是愣在那,那名男生則是彎下腰拾起掉落一地的鈔票,之後把鈔票拿給愛熙『小心點!』他的聲音很渾厚,比起一般的男生還要低一點的嗓音,可是卻不難聽。
『啊?』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愛熙整個人傻在那邊,再說她也不知道該怎麼用韓文跟他道謝。
見狀,他也只是對愛熙笑一笑,之後就掏起錢包把錢放在櫃檯上然後轉身離開。
她突然發現……他笑起來,也很好看呢!


『愛熙!』看她愣在那邊有好一陣子了,詩慧試著在愛熙的眼前揮了揮手,她的魂似乎跟著剛剛那位男生走了!
『啊?對、對不起!』再度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又紅著一張臉低著頭跟她們道歉。
『怎麼樣?剛剛那位男生長的不錯吧?』老闆娘打趣的問著臉紅成像頻果的愛熙。
『阿~妳該不會喜歡上他了吧!』詩慧也來湊一腳搗亂。
『妳……別胡說!我、我才沒有!』她已經緊張到手足無措了,臉則是越來越紅。
『那不然妳怎麼會從他進門後就一直盯著他看啊?』詩慧突然靠近愛熙,用一種很曖昧的眼神看著她『別以為我沒看見哦!』
『我……』她、她怎麼會看到?她自認為自己掩飾的很好阿!怎麼又會被她發現。
『嘿嘿,我眼睛小歸小,可是還蠻管用的喔!』她指了指自己笑到瞇成一條線的眼睛。
『怎麼樣?對剛剛那男的有沒有興趣啊!阿姨可以幫妳哦!』老闆娘不知道何時已經跑到她們身邊,一副像是看到寶一樣眼光閃閃的望著愛熙,頗有興趣的樣子。
『對阿對啊!怎樣?有興趣嗎?』詩慧對愛熙眨了眨眼,推推她的肩膀。
『老闆娘!施惠!』她氣的急跺腳,也不過是多看了他幾眼,怎麼覺得她們急著像是趕著女兒快點出嫁一樣,一直狂追問著她。


『老闆娘,那個男生是這裡的常客嗎?』詩慧突然轉移了話題。
『哦!算是吧!以前還蠻常來的,不過最近就比較少了!說是最近比較忙的樣子。』
『哦,是這樣得喔!OKOK!I see,嘿嘿。』突然詩慧自顧自的笑了起來,這樣的她還怪詭異的,真恐怖啊!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