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太陽依然高照著,風也是一陣一陣緩緩的吹來,樹上的葉子被吹的颯颯作響,依然是一個美好的一天,以為這天依然是像往日那樣的平靜以及美好,但就這時突然一到聲音劃破了這原本寧靜安詳的空間。


「什麼?妳說什麼?去、去韓國?」女子提高音量以超級尖銳的聲音問著她對面跟她有著相似臉孔但卻感覺蒼老幾分的女人。
「愛熙,對不起,我也是想不到辦法才這樣做的!請妳原諒媽媽。」低著頭,不敢正式女兒帶點指責的眼光。
「不是說好要去維也納的?為什麼現在卻變去韓國?我不要!」說著說著,她不禁哽咽了起來「妳又不是不知道這是我的夢想,妳也不是不知道我為了這個夢想吃了多少苦,妳也知道我這前可是存了好久,每天一放學就四處打工,最後好不容易才存到錢的啊!妳怎麼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這樣擅自動用呢?」
「對不起……」越說頭越低,現在想想這樣做確實不對,但她也是迫於無奈阿。
「妳是不是又把錢拿給了那個傢伙了?對不對?」
「我……」一語道中,心虛的不敢回答她的問題。
「媽~」無奈但語氣中又帶點微微的怒氣「我不是跟妳說過不准再跟那個傢伙見面了!妳怎麼就是不聽阿?」
「對、對不起。」她現在除了道歉,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說了。
「媽~」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她這個媽媽才好了。


從小爸爸跟媽媽就離婚了,她當然知道媽媽是很辛苦的從小把她拉拔長大,可她這個媽媽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渴望愛情的滋潤,每當她陷入新的戀情後整個人就像是被下了藥一樣執迷不悟,別人的勸告一丁點也聽不進去,所以最後當然是哭的要死要活的跑來跟我這個女兒訴苦啦,雖然老是罵她笨罵她呆這麼不會看男人,但終究還是自己的母親,怎麼能放著不管眼睜睜的看著她受傷害而不管呢呢,這樣真的有失一個當女兒的責任阿,再怎麼說還是自己的母親呀。


可是她真的搞不懂,明明就被傷害那麼多次媽媽就是不死心,愛情到底有什麼魔力啊?為什麼媽媽會如此著迷呢?不對!應該是說讓身為人類的我們怎麼會如此著迷?因為她沒談過戀愛所以當然不知道,但重點是,她也根本不想談,看到媽媽這樣的"榜樣"了,怎麼還敢碰這種像毒藥一樣的東西呢!嘖嘖,大家可能不知道吧,我的夢想除了當個鋼琴家還有一個就上當尼姑啦!


那時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能不碰就不碰,就算碰到了也敬而遠之,雖然身旁的朋友老是勸我也談場戀愛,但我的回答永遠是:「叫我談戀愛,我倒還寧願跟狗相處。」反正就是一句話,不可能!一直以為這就是我的愛情觀,任誰也無法改變,但世事總是難料,誰也無法想像未來的自己到底是怎樣,而那時的自己又會改變多少,就像我一樣。


「算了!我再也不想管妳的事了,妳好自為之吧。」她知道她對媽媽說這樣的話很不禮貌,但媽媽這次實在是太過分了,她也原諒過媽媽很多次,可這是次她真的忍無可忍的,人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就算我脾氣好也不能這樣對待我呀。


-- 碰 -- 用力的關上門,然而這扇門不只把這對母女分隔起來,也隔開了她們的心。


#
♪ 


一個禮拜後,雖然她也很不願意,但還是去了韓國赴她想當鋼琴家的夢,原本是想去維也納深造的,沒想到最後卻被媽媽這樣一搞都去不成了,但不能去維也納至少還可以去韓國吧!說不定在那裡也可以學到些東西!而她現在也只能這樣想才能覺得比較安慰點。


到了機場後,愛熙拖著她的一大箱行李準備去櫃檯登機,辦理完手續後準備上飛機的途中,她聽到身後似乎有一群人在叫她的名字:「鄭愛熙!」
一轉頭,就看到她三個死黨努力的邁開步伐往她這裡邁進:「呼呼~鄭、鄭……愛……呼~等等!讓我喘一下。」
看著她們氣喘吁吁的樣子,愛熙不禁笑了起來:「不是說不用來送我了嗎?」
「妳說這是什麼話阿!」一名長的比較清秀的女生鼓起腮幫子假裝生氣的從她頭上狠狠的敲了下去「我們可是從國小到高中的死黨欸,這種不要我們送機的話虧妳還說的出來!想也知道我們,做、不、到!」
「對咩對咩!鄭愛熙,妳真的很不夠意思耶!居然不吭一聲的就想走。」另外一名在比較後面身材微胖的女生擠到前面,臉上也有微微的怒氣。
「要不是妳媽媽告訴我們,我們也不知道你是今天要走的!」站在中間帶點中性美的女生也開口了。
「喂~鄭愛熙!妳非走不可嘛?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呢?我們台灣也有很多不錯的鋼琴家啊!何必還要大老遠跑到外國呢?」那位微胖的女生又開口了。
「嘖嘖嘖,這妳就不懂了!妳不覺得從外國留學回來的感覺比較酷也比較高級嘛?」鄭愛熙靠近她打趣的說道。
「會嗎?還不都一樣?」微胖的女生倒是真的認真的思考起來了。


就在這時,機場的廣播突然響起,唸到的剛好是愛熙要坐的那班飛機。
「好了好了!不說了,我也該進去了~妳們保重阿,到那裡後我們在聯絡吧!^0^」說完便用自己覺得非常瀟灑的方式離開。


三個女生目送好友後就一直杵在原地不動,像是在想什麼似的....
「妳們兩個會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長相清秀的女生先開口問了這句話。
「是阿……」中性美的女生也陷入了沉思裡,突然靈光乍閃「啊!我想起來了,愛熙他媽媽怎麼沒來送機阿?」
「對啦!就是這個!」胖胖的女生右手用成拳頭的樣子左手手掌向上,然後右手往左手拍了下去,一臉篤定的說道「為什麼阿姨不來送自己的女兒呢?」
「耶~真是奇怪!」三個女生歪著頭,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什麼會有自己的嘛媽沒來幫女兒送機,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女兒似乎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真、是奇、怪、呀~!


#♪ 


雖然台灣離韓國不遠,但這幾天因為一直在整理行李也折騰了她好幾天,所以一上飛機沒多久後就開始睡覺,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的關係,她總覺得時間過的很慢,但也因為這樣她覺得自己終於可以睡了一個好眠了,等她醒來時就已經差不多要到達韓國了。


「阿~韓國阿……」出了機場後,她望著眼前有點像祖國的風景「同是亞洲,果然還是有點台灣的味道!」慵懶伸了個懶腰,再招台計程車,隨便找個旅館就住了下來。


隔天起床後她就漫無目的的在韓國的街頭遊蕩,在來之前完全忘記了就算是同樣是在亞洲地區,但語言真的不盡相同阿,在韓國又沒有認識的人,這樣子是要到哪去找老師去學習呢?這該怎麼辦呢……


突然一陣吵雜聲吸引了她的目光,往前方一看不遠處似乎有一群人正擠著看什麼東西似的,再走進一看,原來是有人在外面辦街頭的服裝秀啊!「算了!反正也是沒事做,看個表演也不錯。」
看著看著不知何時人潮越來越多,空間也開始變著很擁擠,人擠人的,一下子不是被撞到就是被踩到,而且也快被擠到不能呼吸,不行了!她真的受不瞭了,努力的想要往外擠,結果沒想到不知道從哪來的無影腳絆住了她,害她跌了好一大跤「啊!」就這樣當眾的跌了狗吃屎,所有人因為這個慘叫聲而望向她,連台上表演的人也瞄了她好幾眼。


「丟、丟死人了!」她趴在地上有點不想抬頭讓大家看見這個出糗人的真面目。
「죄송합니다!」突然一纖細的隻手在我面前伸了出來,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女生,她一臉抱歉的看著我。
「沒關係!」基於身為台灣人的本性,很自然的說出了國語,完全忘了這裡是韓國。
但聽到這句話後,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生突然瞪大了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而我也是一臉疑惑的望著她。


「妳、妳是台灣人?」捂住自己的嘴巴,拇指往愛熙的鼻子方向指了過來。
聽到這句話後,換我用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她了!天啊!才剛想說不知道該怎麼解決語言的問題,現在就讓我遇見同是台灣人的同鄉,喔~真是太感動了!得好好的跟她打"交道"才對,順便教她叫我學韓語,省了一筆補習費!老天爺,您真是對我太好太體貼了呀!雖然是要我以這樣的方式跟她相遇……


「嗯,妳也是?」順著她手上的力氣往上爬起來!
「對啊!走吧,我們找個地方好好聊聊吧!我知道這附近有間咖啡店裡面的咖啡還不錯喝呢!要不要去品嚐看看呢?順便當作是我不小心絆倒你的賠禮囉!」說完便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好啊!」人家請客豈有拒絕的理由呢?況且剛剛說過也要好好跟她建立深厚的友情阿!嘻嘻……這樣在韓國有個認識的人也好照料對方嘛~


說完我便跟著她,往我們的目的地走去。





         -- 待續 --









喔,天啊……我沒梗了啦
濕浣愚快來救我啊!!!!!!!!!!!!!!
(第一章未免也太短吧=              ="
原諒我,實在是沒啥頭緒呀!!!!!!!!!!!!!!!!!!!!!!)


是說咱們倆已經相遇了哦(燦笑)
不過我們相遇的方式是不是很特別呢?(大笑)
有沒有很符合妳所想要的"特別的相遇"


好啦,快交出妳的第一章吧(伸手)
趕快上線,我還要跟妳討論劇情咧XDDD


但我覺我的第一章好爛
赫然覺得,我題材也選的太爛了點吧
雖然是有在學啦,但也沒說很了解阿XDDDDDD
唉唉唉唉,只好硬著頭皮寫啦!!!!!!!!哈哈哈哈


不過我比較期待濕浣愚會把我寫成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i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